学校召开省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08
浏览次数:
909

7月6日下午,学校在校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召开省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贺浩华、曾志将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4个省一流学科和相关一流专业所在学院院领导及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曾志将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传达了省“双一流”建设调度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双一流”建设2019年度评估报告抽评情况和第二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度结果。教务处明确了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4个省一流学科和相关一流专业所在学院领导汇报了各省一流学科建设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和一流专业建设经费使用计划与落实情况。

针对当前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赵小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要充分认识到学科(专业)建设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加快学科(专业)建设进度。对标对表、自我加压,既要纵向过程对比又要横向水平比较,全力推进省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进度。三是要破解学科(专业)建设难题。立足学校实际,直面省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以新思维新方法破解制约发展的关键性障碍。四是要加快经费使用进度。科学高效、合理合规加快推进建设经费使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事业发展。

贺浩华指出,各相关学院要切实重视一流专业建设,统一思想、加强认识;做好周密规划,任务条条分解,责任层层压实,任务个个落实;加强调度,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

曾志将在主持时强调,各学院要深刻领会、及时传达、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




供稿:研究生院 邬浩   审核:陈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