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648

为深入学习贯彻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2020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以“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使青年学生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的指导地位。根据我省“青马工程”实施方案和细则要求,现将2020“青马工程”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学科领域

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文学(含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艺术学、教育学(含体育学)、管理学15个人文社科类学科。申请人按照研究方向尽量靠近的原则选择申报学科,只能填报一种学科不可自拟。 

二、选题要求

博、硕士研究生可根据专业方向,结合2020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选题指南要求,自行设计具体题目。选题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选题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没有明确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

三、培养对象、方式及资助金额

1.培养对象:我省高校2018级在读博、硕士研究生。

2.培养方式:对符合要求的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经费资助,符合“青马工程”结题相关规定的列为省社科基金“青马工程”专项课题。

3.资助金额:每年资助100项左右,博士学位论文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硕士学位论文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

四、申报要求及材料受理

1.申报相关材料可从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网及相关高校网站下载报送的材料包括1)申请书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电子文档(PDF版本),所有材料打包在一个文件夹申报者姓名命名;2)申报汇总表电子文档,不得改变表格内容和形式;3)申请书、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夹在申请书内)、申报汇总表纸质稿各1份

2.各高校研究生院(处)和研究生培养院系要认真做好申报宣传和组织工作,努力实现申报学科全覆盖。

3.各高校研究生院(处)对申报材料审核后,将申报材料电子文档集中发送至省社科规划办指定邮箱请注明单位名称+“青马工程”字样。纸质材料须分学科摆放,统一报送省社科规划办。

4.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76日。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昌市洪都北大道649号省社联办公楼313

邮编:330027

电话:0791-8862532188596274

邮箱:jxskghb@163.com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618



相关资料下载:

1.2020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选题指南.docx

2.2020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请书.doc

3.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