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3799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结合学校实际及有关工作要求,经慎重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普通招考)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远程初试,考核时间初步拟定为614日;第二阶段为网络远程复试,考核时间初步拟定为620-621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络远程初试

网络远程初试时间初步拟定为614日,考核方式为远程线上笔试(闭卷)。初试内容包括英语、专业基础课(业务课一),专业基础课具体科目详见《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每门科目满分值均为100分,具体时间安排为:

1.614日上午9:00—10:00:英语(不含听力)。

2.614日下午14:30—15:30:专业基础课(业务课一)。

网络远程初试考生指南及考场规则等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二、网络远程复试

网络远程复试时间初步拟定为620-621日,具体时间安排由报考学科点所在学院确定。学校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各学科点招生计划等,划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并及时公布复试考生名单。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科研创新能力评价、学术水平考查、外语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以远程面试方式为主;具体包括专业课(业务课二)、专业英语(听说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每项考核内容满分值均为100分。

三、考生前期准备

考生需按照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我校提交报名资格审查材料(扫描电子版),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处理;同时提前准备以下网络远程考核设备:

1.考生需准备一台笔记本(或台式电脑配备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加上一个手机或两个手机;并按要求(关注研究生院官方网站通知)提前登录有关网络平台进行测试,确保可以正常使用。

2.考生需准备良好的网络环境,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流量足够、网络连接正常(建议考生使用宽带网络和流量两种模式参加考试,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转换其他方式连接)。

3.考生需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周边安静整洁;初试与复试均实行双机位:一台设备用于考核,一台设备用于监控考生周边环境(提前配备支架,保证监控设备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

4.考生需提前安装相关考试平台,并熟练操作。网络远程初试平台暂选定ZOOM平台(腾讯备用,所有平台须在官方网站下载),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暂选定教育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查阅使用手册)

学校(招生学院)会提前组织考生进行平台测试,未按时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或参加线上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不得参加正式考核。

四、其他事宜

1.近期我校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将陆续发布有关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考生应试指南、考场规则等,敬请考生及时关注,并保持电话畅通。

2.上级部门最新工作要求,以最新要求为准,我校将及时发布有关通知,敬请考生及时关注

 

研招办咨询电话:0791-83828039

咨询邮箱:jxauyzb@163.com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