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第二批返校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2219

全体研究生:

考虑到研究生科研、答辩等需要,学校将于202064日开放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第二返校窗口。全日制研究生可在研究生官网、江农研之声微信公众号上查阅相关工作通知和注意事项。现将有关主要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返校时间:202064

二、返校类别

根据返校研究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暂缓返校、返校隔离、正常返校四大类。具体如下:

(一)暂不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不返校:

1.返校前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没解除隔离的治愈出院患者以及发热留医观察的人员

2.身处境外的外籍研究生。

(二)暂缓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三类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2.与新冠肺炎复阳的密切接触者;

3.境外入赣人员;

4.对新冠肺炎病例的传染源追踪过程中的暴露人员;

5.返校前一个月内有境内外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和居住史者等;

6.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

7.截止至返校日连续健康打卡不满14天的人员

(三)返校隔离。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返校后需隔离:

1.返校检测时,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37.3℃ ,未能排除诊断但目前无需住院治疗的研究生。

2.重点地区实时动态调整旅行史或居住史的研究生。

3.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研究生。

(四)正常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可以申请返校:

1.有重点地区实时动态调整旅行史或居住史的:身体健康,返校前连续健康打卡满14天,持有当地健康绿码,提供返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结果证明(待返校隔离后,还需做一次核酸检测)。

2.无重点地区(实时动态调整)旅行史或居住史的:身体健康,截止至返校日连续健康打卡满14天。

特别说明:研究生是否需要返校,遵循需返则返原则,即需不需要返校由其导师、所在学院审核;研究生能不能返校,则由研究生工作部根据学生返校类别等具体情况审批

三、返校要求

(一)返校前

1.如实填报健康信息。自觉严格落实五报告三明确责任承诺制度。每天在江农大学工微信小程序进行每日健康签到,报告所在位置、接触状况、身体状况、隔离状况和申请返校等重要信息返校前14天内至少在支付宝小程序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校园防疫中进行一次健康签到

2.返校申请及审批程序。

第一,学生因科研、答辩等原因申请返校,必须与导师、学院沟通,并获得导师同意返校(返校申请材料1返校申请人与导师交流并获准返校截图)。

第二,学生提交有本人签字的手写版返校申请书照片附件1),并于返校后补交有导师、培养单位签字盖章的纸质版返校申请书(返校申请材料2返校申请人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专业年级等。返校原因。返校前一个月的活动轨迹说明。本人及家人与重点人群的接触史、重点地区的旅居史等说明。四项明确事项并承诺。明确知晓各级政府和学校对新冠肺炎防控纪律要求,熟悉学校返校工作指南内容;明确所报告内容属实;明确如果瞒报、乱报、谎报等,承担相关责任。明确学校封闭式管理要求及违规违纪处罚相关规定。以上五点需逐条说明。

第三,学生返校申请审核。学生返校申请可通过微信、QQ向审核人提出申请。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对学生提交的返校申请进行审核并及时反馈审核结果。其中,谭会乐(手机号:15297919368,微信同号)负责农学院返校学生申请审核,陈小红(手机号:18172829910,微信同号)负责园林学院返校学生申请审核,席步鑫(手机号13027213676,微信同号)负责动科院及其他学院返校学生申请审核。

第四,学生返校行程审核。学生返校行程可通过微信、QQ向审核人提出申请。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对学生提交的返校行程进行审核并及时反馈审核结果。(研究生工作部审核人员同上)

第五,未接到审核通过通知的研究生,一律不返校。违规擅自返校人员,将严肃处理。审核通过的返校学生管理,将根据学生接触史、旅居史、健康打卡以及重点地区动态调整等情况实时动态调整。

3.申领昌通码。微信搜索南昌昌通码公众号,填写好相关信息,申领昌通码

4.自备个人防护及学习生活用品。自备口罩、体温计、防护手套、酒精湿巾、带盖餐盒、个人餐具(在校就餐时使用)等防疫物品,有条件的可准备速干手消毒洗手液;

(二)返校中

1.本次学生返校不安排接站。学生自行乘车到校后,从6号卡点(即北区三号门,详见附件2)完成行李消杀、身份信息核对、体温测量、个人健康码查验、报到扫码登记等流程后进校

2.鼓励有条件的研究生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其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3.避免多次转乘公共交通工具,要详细记录途中乘坐交通工具的车次(航班)和座位号、出租车(公交车)车牌号等信息,留存备查

(三)返校后

1.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须实名认证、检测体温方可进入

2.学生在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五个一律”。“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校外出,一律不得在外租住房间,一律不得夜不归宿,非本校本宿舍楼栋人员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宿舍或入校,一律不得组织聚集性活动”。

3.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落实日报告、零报告

4.做好宿舍的每日消毒及通风,自觉做好个人心理保健,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

5.鼓励自备餐盒,错峰就餐

 

附件1:研究生返校申请书.doc

附件2: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