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团总支各职能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
2017-11-23
浏览次数:
2703

 

 

研究生团总支各职能部门简介

 

办公室(2人):

负责起草和参与审议团总支的各项规章制度;安排组织团总支的日常会议;起草团总支文件并保管各种重要资料;做好各种意见、建议的收集管理及反馈工作;负责办公室的财务保管和外借工作;审核各类通知;牵头组织各部门做好每项活动及年度计划与总结;负责研究生团员关系的转接、团员档案的登记和团员证的补办及收取团费;负责组织评优工作;负责对团组织工作进行监督,对违纪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相应材料以备参考;协助各部门的工作和活动。

学术部(2人):

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打造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负责组织各种形式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以各种主题比赛、征文等形式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热情,组织研究生参加全国各项学习竞赛活动;负责组织开展各种论坛、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主讲,增强研究生学术氛围;负责协助研究生处的老师做好各项与学习相关的工作;负责策划举办“惟义”学术论坛;协助各部门的工作和活动。

新媒体中心(共11人):

   (1)信息部(3人):负责管理腾讯、新浪微博、QQ、微信平台;提高关注度,扩大人群数量;通过新媒体及时报道和宣传各项活动;关注各新闻的最新动态;协助各部门的工作和活动。

   (2)宣传部(3人):做好每项活动的前期宣传策划,并且以文字形式形成书面材料;负责对各项活动进行海报、展版、横幅等形式的宣传工作;通过橱窗、工作简报等形式展现研究生的团学工作和精彩活动;协助各部门的工作和活动。

   (3)记者团(5人):负责各项活动的现场照片采集;撰写各种活动的新闻稿、通讯稿;负责月报的制作与发放;协助各部门的工作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