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外出暂行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
2020-05-15
浏览次数:
2766

    为了加强学生教学生活区闭环管理和学生闭环管理,同时兼顾研究生科研实验活动及特殊情况外出需求,经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批准,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外出暂行管理办法(试行)。

    一、外出管理

    (一)“首次申请接送登记制说明及相关流程  

    “首次申报接送登记制系指研究生科研与实验活动外出只要首次申报,外出时由导师(或事先明确的其他指导老师)接、送和登记。

    1、适用范围。校内非学生教学生活区闭环管理区域(如农学试验田等)和校外科研实验活动等外出。

    2、材料办需要办理“一表一卡,其中一表为导师(含其他指导老师1人)、学生关联表(附件1,需要导师填报、学院审核,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统一制作报送保卫处。“一卡为导师(含其他指导老师)、学生通联卡(附件2,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统一制作,导师(含其他指导老师1人)持有使用。

    3、通行方式。通行方式为“两审一登一销,其中两审为进出卡口需要审核老师工作证、学生证明,一登一销为出卡口登记、回卡口销假,需要现场填报研究生外出报备表(附件3

    (二)“每次请假报备登记制说明及相关流程

每次申报报备登记制系指研究生科研与实验活动外出一次申请、报备、登记、销号一次。

    1、适用范围。校内外非经常性的科研实验活动以及必须外出的特殊情况。

    2、材料办理。需要按要求填报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附件4。审批表内容包括学生基本信息、请假时间、请假理由,需要导师、培养单位、研究生院签署意见并盖章。

    3、通行方式。通行方式为“报备登记制,请假审批表一式两份,一份由研究生工作部存底,一份由请假人使用。

研究生工作部在学生外出前一天将请假审批表报备保卫处。学生在外出当天执请假审批学生证明,“一登一销为出卡口登记、回卡口销假,需要现场填报研究生外出报备表(附件5

    二、工作要求及责任处理

    1、学生不得无故外出,因科研需要等外出必须履行相关手续。冲卡、私自外出、擅自离校等情况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2、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应切实承担和落实所指导学生日常管理、培养和疫情防控等相关责任。导师审批、接送学生外出必须严格审核、严格要求,并加强学生活动轨迹管理。如果导师(其他老师)、所指导学生出现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视其情节严重程度给予通报批评、核减翌年招生计划、停止招生、取消导师资格以及相应的处分。

    3、学院作为责任单位,应切实承担和压实相关责任,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严格审批学生外出申请,尽量减少学生外出。如果出现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主要负责人(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需现场处置。另外,将视违规情况严重程度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处理以及年度考核扣分、核减翌年学院招生计划等。

    三、其他

    1、因学科差异,学生外出需求和情况也各有不同。如果需调整方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会商相关部门,报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批准后实施。

    2、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至疫情结束时终止。

    3、联系人:研究生工作部席步鑫(13027213676

 

   附件1 江西农业大学导师、学生关联表.doc

   附件2 导师学生通联卡.doc

   附件3 “首次申请接送登记制”研究生外出报备表.doc

   附件4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doc

   附件5 “每次请假报备登记制”研究生外出登记表.doc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