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8个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
2020-05-03
浏览次数:
1269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达了2014—2019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我校参评的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全部合格,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学校另有3个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农业资源与环境、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将于2021年接受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不在2014-2019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之列。

本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2014年启动,截至2018年11月,学位授予单位完成自我评估。我校共有18个学位授权点参加合格评估,自评结果均为合格。

2019年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启动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对自评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按一定比例进行抽评,共抽评普通高校和科研机构现有学位授权点2292个。通过评审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2251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合格”,8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不合格”,33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限期整改”。我校1个一级学科博士2个一级学科硕士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参加抽评,抽评结果均为合格。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每6年进行一轮,获得学位授权满6年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须进行合格评估。本次合格评估结果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肯定,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蓝猷平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