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09
浏览次数:
1170

全体研究生:

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学术讲座,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全体研究生

二、学术讲座安排

1.学术讲座时间: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下午14:30。

2.学术讲座内容:

1)解读学术不端案例,结合教育部及国家相关科研不端处理政策对科研行为进行分类讲解,指导研究生重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

2)研究生科研学习过程中的思路方法分享:检索文献方法、研读文献思路、梳理科研脉络等。

3)分析选刊投稿的方法及影响因素,提高期刊发文命中率。强调论文撰写的格式规范,解读标引规范。

4)阐释查重系统检测原理,介绍查重系统相关指标,引导规范写作。

3.主讲专家:曹智,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负责学位论文数据库资源合作,对查重系统的实际应用颇具经验,帮助国内各合作高校有效使用查重系统,辅助树立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理念,向各大高校提供研究生管理解决方案,致力于新产品、新服务辅助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数字化科研工具的应用等。

4.学术讲座形式:腾讯课堂。研究生使用QQ账号进入腾讯课堂,进入后备注自己的名字和专业作为考勤统计。

三、学术讲座要求

研究生参与学术讲座学习后,认定为完成一次学术报告。请研究生按照要求认真参与学术讲座学习,研究生院培养科将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考勤。

 

    附件:学术讲座参与方式

   

    方式一: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1830696&term_id=101931508&lite=1&from=800021724

    方式二: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