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疫情防控与新学期预案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5
浏览次数:
732

25日上午,研究生院、研工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部门和学校党政有关肺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下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预案。领导小组组长蔡海生院长、黄小珊部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等共10人参加会议。蔡海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会议和指示精神。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应急预案,做好研究生院(研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生不得违反规定提前返校,按规定对已提前返校研究生进行隔离观察,对不遵守纪律擅自返校研究生给予相应处理。二是要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开学延期不停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科与研究生教育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圆满完成研究生教育培养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重点关注研究生返校、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毕业就业、疫区研究生状况等方面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学生培养不放松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预案。一是要根据学校针对新学期工作的统一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抓好开学准备阶段、学生返校报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阶段和疫情解除阶段四个阶段的工作,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切合研究生院(研工部)新学期工作实际,围绕招生、培养、学位、毕业就业、学生日常管理、学科建设等工作,制定专门性、针对性、可行性的工作预案,做到提前谋划、有序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圆满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充分依靠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因地制宜认真开展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提前做好谋划,尽快完成重点工作预案,重点开展线上工作;要认真落实各项肺炎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开学延期不停课,立德树人不落空”“疫情防控不懈怠,学生培养不放松”“疫情防控高要求,论文质量高要求等;要群策群力、共赴时艰,圆满完成新学期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人:研究生院研工部  席步鑫    审核:蔡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