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针对提前到校研究生做好隔离防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31
浏览次数:
67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安就是目标。为有效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决策部署,研究生院、研工部以“零懈怠”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承担主体责任、狠抓落实、细致入微,切实做好提前到校研究生的隔离防护工作。

截至1月30日,我校共有因撰写毕业论文或进行相关实验提前返校研究生4名,均为非湖北籍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对此,研究生院、研工部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工作预案,在宿管办、校医院的帮助下,对该4名研究生及时进行了隔离工作,预期不低于14天,并实施实时动态跟踪管理,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研究生院(研工部)安排值班人员,保障被隔离研究生一日三餐等基本生活需求和卫生防疫需求,做到温暖隔离、真爱防控。同时,要求培养单位及其研究生导师等,共同做好对被隔离同学的教育、开导、服务和监管工作,叮嘱被隔离研究生注意相关事项,主动配合做好自行隔离、自我保护、积极防控。目前,该4名研究生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良好,无疑似病症出现。

在举国上下共同阻击疫情之际,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研究生院(研工部)先后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及时将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文件和宣传学习材料,传达给所有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要求共同担当作为。期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报考江西农业大学2020级研究生考生的一封信》等文件通知,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倡导在家或线上学习办公,明确禁止提前返校,不要聚餐集会走访,呼吁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共赴时艰,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疫攻坚战。

 

供稿:研究生院、研工部  席步鑫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