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听学术报告规定
发布时间:
2014-10-17
浏览次数:
1175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听学术报告规定

听学术报告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浓厚研究生学术氛围、拓宽研究生知识面和提高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手段。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1.研究生处将每3个星期组织1次学术报告会,每年组织12-13次学术报告会。

2.研究生处将统筹全校,兼顾文理学科,有计划地安排我校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做学术报告。在条件许可时,请一些校外著名专家来校做学术报告。

3.从2011级开始,博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至少要听研究生处组织的3次学术报告,并计1个学分。

4.听学术报告活动,将采用考勤制度。研究生毕业前,研究生处将统计每位研究生听学术报告的次数。对于听学术报告少于3次的研究生,将记该研究生“听学术报告”环节不及格。

5.本规定自颁布之日开始执行,并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