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及2020年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20
浏览次数:
96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安排,期末考试即将开始,寒假(20201112020210日)即将来临。为做好当前及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使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有序、祥和、充实的假期。现就做好当前及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

各培养单位寒假前要通过各种方式对研究生开展安全意识教育,提高研究生应对交通事故、防盗抢、防诈骗、防传销、防火灾、防自然灾害等方面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离校前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确保宿舍门窗、水电等关闭好,注意防火、防盗,消除安全隐患。

研究生导师要掌握研究生离返校动态,与研究生家长保持联系。加强研究生学业考核,敦促研究生利用寒假时间开展专业学习和社会调研。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党委研工部沟通汇报。

二、做好研究生寒假留校管理工作

1.寒假留校申请。研究生因实验、科研、调研原因需要留校,需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理留校手续:(1)填写寒假留校申请表(附件1);(2)研究生分会负责人收集寒假留校申请表和汇总登记表(附件2)在20191231日中午1200前提交研究生会权益部于振兴(137670289751369674717@QQ.com)。未交书面申请、登记的研究生,一律不得留校。

2、服从宿舍管理中心的统一管理。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需遵照宿舍正常的作息时间,晚上2200准时锁门,早上630准时开门。如需外出应在每天晚上2200之前回到宿舍,严禁夜不归宿,不得在宿舍内留宿外人。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寒假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将会对违章用电现象进行排查,对违反规定的研究生进行处理。如需长时间外出,应向自己学院寒假期间联络人报告,做好相应登记。

三、严格要求,按时返校

寒假结束前,各培养单位要及时提醒研究生(含毕业生)按时返校并到研究生院进行登记注册。各研究生分会于2020215日之前统计研究生寒假返校情况登记表(附件3)报送研究生会于振兴(137670289751369674717@QQ.com)。毕业生因在校外实习等原因而不能按时返校,也需进行登记,并说明不能按时返校的原因及何时返校。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时返校的,必须向培养单位履行请假手续。对未按时返校又未请假的学生,培养单位应主动与学生及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查明原因。对无正常理由又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学生,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加强沟通,妥善处理突发应急事件

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导师要做好寒假留校研究生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随时掌握留校研究生的安全动态,如有突发事件,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及时与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附件:

附件一: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寒假留校申请表.docx

附件二: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寒假研究生留校情况登记表.xlsx

附件三: 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寒假返校情况登记汇总表.xlsx

 

                     

                   江西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