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政策问答
发布时间:
2011-03-11
浏览次数:
19079

 

 

201201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政策问答

                  

1、贵校今年是否需要调剂考生?

根据招生计划及报考情况,按照去年国家分数线要求,我校今年大部分专业需要调剂生源。

2、贵校分数线是多少?

我校复试分数线执行的是国家B类地区分数线。一般情况下,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只要达到国家分数线要求均可进入复试。

3、国家分数线什么时间公布?

大约3月下旬左右公布,考生可以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上查询。

4、如果想调剂到贵校,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般情况下,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1)初试成绩需上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B类地区分数线;(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应是相同或相近专业;(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考试科目要相同或相近;(4)符合教育部其它调剂要求。

5、如果想调剂到贵校,应该办理什么手续?

国家分数线下达前,考生填写《调剂申请表》发送到jxauyzb@163.com进行预登记;待国家分数线下达后,所有考生(包括预登记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选择“江西农业大学”,并填写相关调剂信息即可。

6、调剂考生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复试资格?

我校在网上收到调剂信息后,及时向审核通过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可在网上查询。同时,在网上填写调剂志愿的考生,需与我校研招办保持电话联系,确认信息是否有效。

7、如果报考的专业没有过国家分数线,请问可以转到分数线低的专业或在职读研吗?

没有过国家分数线就不能调剂,也不能转到在职读研。

8、请问贵校如何确定调剂考生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一般按照在调剂系统内申请先后排序,调满为止;同时,也要结合考生综合情况,综合情况包括:考分、报考专业、报考学校、本科学校、本科专业、英语水平等。

9、如果申请调剂专业人数很多,而其他专业又相对较少,可以调剂到相关的其他专业吗?

我们会按考生综合情况进行调整,并及时与你联系。

10、调剂还需要邮寄个人简历、考试成绩等纸质的材料吗?

不需要,直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系统登记就可以。

11、贵校复试工作安排在什么时候 ?

我校复试大约安排在4月上中旬。具体时间请关注研究生处网站上通知。

12、专业排名是否公布?

不公布专业排名。

13、复试科目和参考书如何查询?

我校2011年全日制硕士生招生简章上已经公布了复试科目和参考书,请自己查询。

14、贵校复试的内容与形式是什么?

按教育部规定,我校硕士生复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情况面试等。

15、如何联系导师?

考生可以向导师所在学院咨询或在研究生处网站招生工作“导师简介”栏查找导师邮箱地址。

16、贵校学费标准如何?

一志愿上线生(除MPA)全部免收学费,调剂考生也有免收学费名额。详细情况我们将在网上公布。

17、贵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否有奖、助学金?

有,详细情况我们将在网上公布。

18、在贵校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为几年?

目前,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是三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除MPA)学制是二年;MPA公共管理硕士学制是三年。

19、贵校研究生住宿条件如何?

我校研究生宿舍安排是3名研究生住一间寝室,室内有卫生间、电风扇、生活阳台、书桌、书柜等。每年的住宿费约为1000/生。

20、如何联系你们?在火车站、汽车站下车后如何到达贵校?

我校研招办的电话、传真是:0791-3828039E-mail:jxauyzb@163.com办公地点:学校第二教学大楼附近的致达楼二楼。外地考生在火车站、汽车站可乘坐22路公交车到青山路口下车,然后转乘240路到我校校门口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