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10-13
浏览次数:
939

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文件

 

赣农大青发[2009]20

 

 

关于开展纪念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的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意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团省委《关于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激励全校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贡献青春力量。经我委研究,决定在全校青年学生中组织开展纪念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爱我的祖国

二、主要活动安排

(一)纪念教育活动之一:校园高雅艺术欣赏

1.活动目的: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艺术修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满足广大学生精神文化需求。

2.活动时间:5月至11

(二)纪念教育活动之二:“我爱我的祖国”动漫设计大赛

1.活动目的:传承华夏文明,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满足广大学生精神文化需求。

2.活动时间:6月至9

(三)纪念教育活动之三:“祖国万岁”歌咏活动

1.活动目的:教育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2.活动时间:6月至9

(四)纪念教育活动之四:“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1.活动目的:铭记历史,抒发爱国情怀,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2.活动时间:9月至10

(五)纪念教育活动之五: 纪念建国60周年主题报告会

1.活动目的:牢记崇高使命,提升道德修养,掌握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2.活动时间:9月至10

(六)纪念教育活动之六:“精彩中国六十年·红色江西促崛起”诗文、摄影创作大赛

1.活动目的:帮助青年学生深刻感受60年来国家的巨大发展和红色江西的喜人变化,增强民族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

2.活动时间:9月至10

(七)纪念教育活动之七:“迎国庆、感党恩、知省情、尽职责、甘奉献”主题征文大赛

1.活动目的:加强青年学生国情、省情和社情教育,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活动时间:9月至10

(八)纪念教育活动之八:“明聪思辩·献礼中华”第十一届大学生“世纪杯”辩论赛

1.活动目的:通过精彩的辩论赛,展现青年学子的风采,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祖国60华诞献礼。

2.活动时间:10月至11

(九)纪念教育活动之九:“创世纪宏业·铸华夏俊杰”第四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1.活动目的:响应时代号召,抚育创业俊才,为中华之崛起奋斗。

2.活动时间:11月至20105

在组织参与上述纪念教育活动的同时,各单位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相应的纪念教育活动。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文字总结、活动图片等材料),请及时报校团委。联系人:赵刚,电话:3813447

 

 

 

 

 

 

 

 

 

 

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09914

 

 

主题词:共青团  建国60周年  纪念  通知

  送:校党政领导,校内有关单位。

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09914日印发

(共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