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举办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0-09-06
浏览次数:
1523

 

 

江西农业大学举办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培训班 

为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导师的指导与管理,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94日上午,在研究生处三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2009年、2010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班,共有49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副校长贺浩华、研究生处处长曾志将、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陈文新、研究生处副处长彭齐东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贺浩华教授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了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指出新增研究生导师应尽快熟悉培养过程,要注重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要治学严谨、甘为人梯,同时希望导师要注重交流,不断提高指导水平,最后祝愿各位导师在新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培训班上,研究生处处长曾志将教授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并对导师应如何指导研究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强调导师要有奉献精神、要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要处事公平。

研究生处还特别邀请了培养经验丰富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分别对自然科学类、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培养进行了专题讲座。江西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博士生导师潘晓华教授结合自已多年的培养经验,从为什么要当导师、如何当一名合格导师、导师的素质和责任三个方面谈自然科学类研究生培养经验及切身体会。江西省优秀硕士生导师朱述斌教授以“育人、创新、发展”为主题,提出了导师是育人之才、育才之人,并就导师的职责、素质以及如何培养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本次导师岗前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新增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还进一步强化了导师责任感,为今后指导研究生奠定基础。今后学校将定期组织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岗前培训将作为导师上岗的必备条件之一。(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