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3项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改课题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379

我校获批13项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改课题

近日,2019年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改课题立项结果揭晓,我校13项教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学科统领、团队指导、科研引领、创新实践、过程监管“五位一体”的农科研究生全过程培养模式研究 —以江西农业大学省一流学科学位点研究生培养为例》获批重点课题立项,《江西省研究生教育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对策研究》获批委托课题立项,《农业院校研究生乡村志愿服务能力提升研究》等11项获批一般课题立项。立项率高达76.5%,较往年有较大突破。

学校始终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新理念,高度重视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的申报立项、研究过程和结题工作不断完善项目管理相关制度,特别是过程管理制度、结题质量把关和相关激励机制。为项目承担人创造有利的研究条件,配备科研经费,力争产生一些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研究成果。

学校以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立项工作为契机推动和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用创新的精神和改革的思路破解提高研究生培养方面的难点问题,推进研究生教育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供稿:何雯洁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