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140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预选的通知

 

2019级研究生及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已经结束,第二学期计划开设课程已经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研究生将根据研究生选课结果决定下学期开设的课程,请大家认真选课。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选课结果作为下学期开设课程的依据,选课学生较少的课程将不予开设。研究生院将在下学期开课一段时间后组织大家正式选课。学分不够或准备选择其他课程的研究生届时可以补选。

二、本次录入系统的课程均遵从培养方案(2018版培养方案),参照个人培养计划产生。本专业培养方案中不存在的课程无法选修,如确需选修其他专业的课程,需要联系培养科特别说明。

三、在选课前请大家认真阅读本学科(领域)培养方案,结合个人培养计划选择下学期所学课程,并确保能达到毕业条件(根据培养方案中学位课须达到的学分要求、必修课的学分要求、选修课的学分要求,不能低于该要求,学分未修满无法毕业)。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培养方案中的学位课和必修课(必选课)每位研究生都必须选,并对照培养方案检查所有学位课和必修课是否全部修完。 

四、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人文素养,培养方案中“公务员能力养成”、“中国哲学与智慧”及“音乐赏析”为“三选一”必选课程,请研究生结合个人实际选修一门。其余选修课可以结合个人培养计划和研究需要选择。

五、自然辩证法分为3个班级,1班包括:农学院和林学院的研究生;2班包括:动科院、国土院和生工院的研究生;3班包括:工学院、计信院、理学院、软件院、食品院的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分为两个班级,1班包括:经管院、政治院和国土院(旅游管理、土地资源管理);2班包括:林学院(风景园林)、农学院(农业管理)、人文院、外语院、职师院的研究生。

六、课程《文献检索与利用》按照学硕为1班,专硕为2班的规则选修。

七、英语课程请务必按照分班情况选课,避免考试时出现问题导致无分数。英语二全部必须选上(但是可以免修),否则没有学分。《英语》分班情况同第一学期;提高班同学《英语二》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予以免修,同时开设选修课《高级学术英语写作》,主讲学术英语写作,欢迎大家积极选修。

八、凡是选择了Seminar、专业英语写作、听学术报告、专业实践课程的研究生退选这几门课,这几门课程目前不用选,后期研究生院会直接导入系统中。

、本次选课时间为12月3日至5日,请各位研究生相互通知,尽早选课,避免出现错选、漏选。

大家在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请汇总至本院辅导员处,由辅导员汇总至研究生院培养科:0791-83828312

 附件:学院信息核对及选课错误信息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