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江农——我的研究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5-04-27
浏览次数:
900

 

 

“情系江农——我的研究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5423日,江西农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演讲比赛在研究生处三楼报告厅内圆满落幕。研究生团总支书记何元琴老师莅临现场,为选手做点评。

比赛以“情系江农——我的研究生”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通过自制的PPT,向观众分享自身生活故事。来自经管院的丁小敏,用清新唯美的抒情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她说走就走的青春性格,体现了她勇于逐梦的坚毅品德;二号选手孙莹深情款款地讲述了她与农大七年未满,从懵懂青涩到理智成熟,抒发了对农大的敬仰热爱之情;而来自人文院的陈祝红以慷慨激昂的语调向大家传达了在这个看脸的社会,越努力越美丽的价值观,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接着,四号选手罗晴珊以丁肇中为榜样,诉说着我们研究生在面对未知的时候应该保持严谨认真的求学态度,“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来自思想政治学院的吴小霞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作出深刻引申,向大家传递研究生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确立远大目标的人生态度;最后来自高教所的陈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倾诉着她与爱人在农大相遇相知相爱的感人故事,让全场观众为之震撼。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食品院的孙莹和高教所的陈燕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

最后,何书记高度肯定了此次演讲比赛。他认为,此次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美,演讲内容丰富充实;文章语言水平较高,作品感情真实流露,体现了对农大的认知感和归属感,并希望将选手作品以更多的渠道推广出去,打造更深刻的影响力。

 

                                                             (团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