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团体联合会公益社赴太阳村进行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1-25
浏览次数:
779

 

 

研究生团体联合会公益社赴太阳村进行献爱心活动

2014年11月23日,研究生团体联合会公益社成员前往南昌县蒋巷镇太阳村进行以“大手牵小手,一起向前走”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公益社社长孟璇及随行共15人参与此次活动。

 一、温暖的城堡,爱从这里出发

蒋巷镇远离市区,这里风景宜人、绿树掩映、空气清晰,太阳村就坐落在这蒋巷存寺湖旁。据了解,太阳村是一个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孤儿为己任的民间公益慈善组织。这里的孩子在平时会学习《弟子规》、《论语》、《大学》、《中庸等国学。太阳村不但从生活上关心儿童更从心理上、智力上、道德上关注他们的健康发展,着力为他们的未来美好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二、挥动青春铁铲,耕种爱心田地,

看到志愿者们来到太阳村,村主任陈青青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一番亲切的交谈后,志愿者们跟随向导来到太阳村爱心菜地翻地。十五人各个热情高涨,摩拳擦掌地在太阳底下用青春的汗水耕种着脚下一垄垄的田地。队员钱依婷手掌磨起水泡,但是仍然坚持将自己的地整平,她说:“看着孩子们的笑容,这点痛是值得的”。一上午的翻地让队员们感受到太阳村靠着自己的力量茁壮成长,未来充满了希望。

 

                       

三、大手牵小手,一起向前走

翻地结束之后,志愿者们来到小朋友的宿舍参观。这里的小孩虽然都有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他们都受到了太阳村无微不至的关怀。整洁的宿舍、童趣的教室、干净的食堂,各种齐全的硬件措施让小朋友脸上都徜徉欢乐。志愿者们陪伴小朋友一起玩耍。有的帮忙整理书橱,有的教他们拼音识字,有的与他们一起吹气球······中午的时候志愿者们与太阳村小朋友一起享用了午餐。

             

 

 

            

 

这次公益社走进儿童救助中心献爱心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通过这次活动,爱心社更是呼吁更多的有爱心的同学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为实现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团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