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821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的管理和指导,保证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内涵建设和办学水平的提高,1123日,学校在校办一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副校长曾志将、纪委书记乔金霞、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新增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研究生院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会议由研究生院蔡海生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原副校长杜天真作《研究生导师的责任和担当》交流报告,杜校长以自己从教几十年的研究生指导工作经验,从责任与担当、以德育人、开题报告和学位论文等三个方面指导新增导师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院蔡海生院长从学校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研究生培养导师职责、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等方面,对研究生教育情况、研究生培养及导师的基本职责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最后,曾志将副校长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为主题,从学科建设重要性、我校学科建设历史与现状、学科点能为研究生做什么、导师能为研究生做什么等几个方面为新增导师作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学术报告。

培训班期间,曾志将等相关领导为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颁发了导师聘书并合影。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有80多名新增硕士生导师参加。导师队伍建设是关系到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今后研究生院将全面加强研究生导师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导师的指导能力和指导水平。



供稿:吕述华    编辑:席步鑫    审核:蔡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