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526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加强研究生课堂教学管理,及时掌握课堂教学的变动情况,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严肃教学纪律, 保证课程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26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研究生院领导,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学领导、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蔡海生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情况,针对教学过程中研究生课程调、停课、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围绕研究生院出台及修订的文件、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展开了讨论;对研究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命题、学位论文评审、研究生档案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蔡海生院长对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任课教师责任意识。教学是教师的第一职责,必须坚持教学优先,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研究生院即将出台《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调、停课管理办法》,严格研究生教学调停课管理,确保研究生教学秩序稳定。二是加大教学督导力度。修订《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听课规定》,严格落实研究生教学听课及教学督导制度。成立研究生教学督导小组,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严格督导;三是规范研究生实践基地管理。启动省级、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暨专业学位实践基地的评估工作,加大对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情况检查力度,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

最后,蔡院长要求各培养单位近期组织召开院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和内容,认真查找研究生教育过程中存在的薄弱问题并进行整改落实,把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环节中。各培养单位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教学工作的基础地位;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多下功夫,在遵守人才培养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

(供稿:何雯洁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