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810

1014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教育硕士教学竞赛在院办会议室拉开帷幕。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黄小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永华、外国语学院院长吴伟萍等领导老师莅临指导比赛。江西省教研室英语教研员温爱英、凤凰城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莹、江西农大附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唐桑英、南昌外国语学校英语教研组组长王志军、南昌十中经开校区英语教师朱亚芒担任评委。2019级教育硕士夏侯倩同学主持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赛,持续将近三个小时。比赛以人教版初高中教材为内容,并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师基本素质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在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语言表达准确且自然流畅、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法别出新颖,这充分展现了教育硕士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赛后,省教研室温爱英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温老师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无论在教学目标和内容,还是教学活动的设计上,都展现地很好;同时也提出现代教学不但要基于教材,更要超越教材。

在颁奖环节,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黄小珊宣读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校对教育硕士专业基本功和学生实践技能培养的高度重视,为其以后教师发展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外国语学院 胡娟    编辑:席步鑫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