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安全主题教育与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0
浏览次数:
490

919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安全主题教育。邀请校保卫处万江文处长作为主讲嘉宾,以最近发生的高校安全事故为切入,围绕校园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金融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与防范与700多名研究生新生进行交流。

围绕寝室用电安全隐患,方处长以真实案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让大家了解安全底线时刻不容放松。通过安全事件处置基本措施的讲解让大家明白安全隐患的可消除性和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在国家安全方面,方处长从国家网络安全态势、典型网络安全保密案例、网络安全保密技术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介绍。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国家安意识,引导他们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安全知识报告结束之后,研究生团总支还组织研究生新生开展了消防演练。保卫处熊警官向大家讲解与展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多名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消防演练。

研究生团总支也将就继续结合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实际,采用微信平台、主题展板、宣传海报等宣传阵地、宣传形式,用贴近研究生的语言、契合研究生特点的方式,开展系列主题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提升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及防范技能,为研究生的学习成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社会氛围。





供稿:谭会乐    编辑:席步鑫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