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生物化学博士Stephen H. Friend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09-11-23
浏览次数:
795

           

美国著名生物化学博士Stephen H. Friend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王宁

          1119日上午,美国Sage Bionetworks研究所董事长兼CEO、印第安纳大学生物化学与哲学双博士Stephen H. Friend在校办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利用全球共享网络和标准化生物实验数据构建疾病网络模型的可能》(《The need for platforms supporting contributor approaches to evolve these cancer disease models》)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会于上午930正式开始,由江西农业大学校长黄路生教授亲自主持。

        Dr. Friend首先回顾了近二十年来关于生物遗传学领域特别是疾病学的研究,并介绍了国际通用的疾病基因检测方法。随后,他以2009年自己创办的Sage生物科技网络研究所为例,阐述了利用全球共享网络和标准化生物实验数据构建疾病网络模型的构想。最后,Dr. Friend针对目前美国和中国生物科学领域科研成果丰硕,经济和社会效益却不够明显的不合理现状,提出了提高对生物科研成果和技术产业化、大众化的发展建议。

        报告会结束之后,Dr. Friend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场气氛轻松和谐。本次共有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300余人参加,会后反响热烈,大家普遍表示这场报告会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内容翔实,对于研究者思考如何将科学转化为财富,再从财富促进科学有着极其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