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08
浏览次数:
1395

 

各有关学院:

根据《江西农业大学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暂行工作办法》要求,为做好我校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条件

选拔对象为相同或相近专业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优秀硕士研究生(2013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具体选拔条件及要求详见《江西农业大学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暂行工作办法》。

二、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3月25日前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可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可在研究生处网站上下载)

(2)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单及英语六级成绩单;

(4)所获奖励、参与科研情况、以及学术成果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5)带照片《报名信息表》(在博士报名系统内打印)。

同时,所有硕博连读申请人员均需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yanjiusheng.jxau.edu.cn/,打开 “博士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资格初审:3月31日前学科点所在学院做好材料审核工作,并将审核通过申请人员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处复审。

3、资格复审:4月15日前研究生处将根据相关规定复审申请人员报考资格,并及时向各有关学院通报审核结果。

4、资格考核:4月30日前由学院博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考核小组(一般5-7名研究生导师组成),对本学院相关学科已审核通过的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和评价。考核内容包括基础和专业知识、外语应用水平、综合素质、硕士论文研究工作情况、发表论文、创新意识及学术品德等。考核结束后,签署考核意见。

5、学校审批、公示:5月15日前学院将考核结果等相关材料送交研究生处。学校博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批,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公示。

三、其它事宜

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是为了选拔出科研能力、创新能力较强及综合素质较高的优质生源,从而保证博士生培养质量。请各有关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按本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做好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

 

 

 

附件:1博士生入学考试报名相关材料下载.rar

     2、江西农业大学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暂行工作办法.doc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20153

 

 

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