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1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2-20
浏览次数:
856

江西农业大学2014年同等学力人员

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

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等学力人员: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4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参加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考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4525(星期日)上午9时至1130分为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下午230分至530分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

二、报名工作

()考生资格

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我校资格审查的硕士学位申请人,即考生应具备以下资格: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2011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对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2本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已提交我校,并经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今年考生报名仍然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2、江西省考区的报名时间和报名地点是:

网上报名时间:201431日至320日。

报 名 网 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zzgs/tdxltk/

3、现场确认时间:201331326

现场确认地点: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联系电话:0791-83828312;联系人:占婉华、陈小涛。

4、报考者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进行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未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办理照相、缴费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三)报名费用

根据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财政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2000]545号)的有关规定,2014年全国统考按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考生须在41日前通过“信息平台”在线缴纳报名费。

(四)报名程序

1、提交信息。

申请人通过“信息平台”提交信息,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电子照片。

2、信息确认

申请人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提交规定的书面材料(原件),采集图像与指纹信息,签署《诚信承诺书》等,接受资格审查。

三、其它有关事项

(一)考生在519日至25日到“信息平台”自行下载准考证,525日通过指纹验证后入场考试。

(二)考生的考试成绩及相关信息可通过“信息平台”查询。

(三)所有学科的考试大纲及指南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作物学使用第一版本;哲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生物学、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农林经济管理、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使用第二版本;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新闻传播学、地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使用第三版本;经济学、临床医学使用第四版本;法学使用第五版本;法语使用第五版本;英语、德语、日语使用第六版本;俄语使用第七版本。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二Ο一四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