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刘鹏、熊强强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9-06
浏览次数:
969

近日,从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传来喜讯,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经前期宣传、学生自主报名、学校寻访推荐、省级寻访评选、全国审核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研究生院刘鹏、熊强强同学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于20194月启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鹏,2017级硕士,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获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赛银奖,第十六届江西省挑战杯大赛一等奖,2019年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三等奖,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CSCD论文1篇,授权国家专利1项,连续两年获得学业奖学金。他也是一名抗癌斗士,自强不息,用顽强的意志与死神、病魔斗争;他热心公益,感恩社会,经常主动联系和帮助身边如他一样身陷困境中的青年,鼓励他们拥抱希望。他将继续用行动诠释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熊强强,2017级博士,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期间,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1次,大北农励志奖学金1次,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主持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4篇(第一作者SCI论文5篇,参与发表1篇;第一作者中文核心期刊4篇,参与发表4篇)。学习之外,多次参加青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竞赛均获得较好成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农村基层,身体力行,发挥专业特长,获得团队二等奖。




    供稿:校团委 贺媚    编辑:席步鑫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