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1107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深入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在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不断提高和增强我校研究生的实践、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根据各级团委和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的相关指示要求,特组织开展以“壮丽70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当代青年研究生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现将相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壮丽70载,奋斗新时代

二、活动对象

    江西农业大学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日——2019年9月30日

四、活动及报名形式

    在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和引领下,由研究生会实践部主持并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将继续实行项目申报制,根据各团队的实践方向、实践完成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审。审核通过的团队将予以立项资助,自行深入革命老区、教育基地、贫困地区、基层农村、乡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科技支持、文化普及、红色教育、走访交谈、实践调研等活动,并在此过程中广泛深入的宣传,最后撰写调研报告和相关文字材料,于活动结束后上交。

    各研究生可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活动主题组队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团队要求由3-5人组成,不得重复申报团队,可跨学院、年级、学科组队。各团队自行确定实践方向(附件4),但须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各团队须提交团队申报表(附件1)和策划书。有意向参与者请登录江西农大研究生院官网或在各QQ群下载参赛附件表,于2019年6月13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QQ邮箱:1246296440@qq.com(文件名格式:队长姓名+年级学院),纸质版报名表和策划书交给实践部负责人。

五、活动要求

    (1)各团队针对所在实践地点的实际情况,开展现状考察,提出对策建议,最后撰写调研报告,要求调研报告查重率在25%以下;

    (2)根据实践活动情况,各队员撰写个人日志和个人心得体会,各团队撰写团队总结,并按时上交;

    (3)在实践过程中通过微博、秒拍、微信、新闻投稿、电视采访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用照片、视频等记录实践过程、团队风貌、感人故事等并及时上交。以上活动内容为最后的评优评先考量部分,如有其它实践活动项目,可在申报中具体列举(附件2)。

六、活动资助与奖励:

    (1)物资支持和培训

    由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提供服装、旗帜、帽子等物资。统一进行实践服务培训和宣传培训;

    (2)成果推送和奖励

    将组织评选优秀团队、实践之星和先进新媒体工作者,颁发证书;特别优秀的推荐至省级实践服务优秀团队,并予以一定比例资金奖励;

    (3)学分奖励

    经审核允许参加社会实践的团队,按规定完成实践任务,并提交研究生社会实践考核表(附件5),将给予学术型研究生1个选修学分的奖励,给予专业学位研究生冲抵1个实践环节必修学分。

七、活动附件

    附件1: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申报表.docx

    附件2: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3: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费预算表.docx

    附件4: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参考方向.docx

    附件5: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考核表.docx

八、咨询方式:

    详情咨询研究生会实践部,联系人信息如下:

    赖昭豪 15270990078(北区6#212)

    付鸿昭 18109693919(北区6#227)

    郭正秋 18798708486(南区26#206)

    罗   15377295619(南区26#202)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