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与2020年招生目录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28
浏览次数:
825

5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与2020年招生目录编制工作会议。副校长曾志将、纪委书记乔金霞出席会议。校纪委、财务处、各招生单位主要领导、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总结了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通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文件精神,对2020年导师资格年审和招生目录编制工作进行部署;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调整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学费收费标准的报告》及《关于修改博士研究生学制的建议》等相关文件事项。

乔金霞对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各相关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做好招生考试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二要突出重点,切实推进研究生招生工作落实落细。要全面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强化制度建设,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监管,要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三要严明要求,切实守住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纪法底线。各单位要严格纪律约束,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守住纪法底线,规范工作流程,做到阳光招生、廉洁招生。

曾志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认识。研究生招生属于国家级考试,考试试题属于国家机密,各招生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招生规定、要求和程序办事。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追究。各招生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科学编制招生专业目录。各招生单位在编制硕士研究生考试科目要按一级学科设置,科学编制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尽量选用国家统考命题试卷,减少自命题科目数量和命题风险。




供稿:研究生院  吕述华    编辑:席步鑫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