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团总支组织研究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01
浏览次数:
426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研究生团总支组织14个研究生团支部共379人第一时间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深情寄语,并表达了心中的激动与振奋。

图一 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农学院研究生在观看直播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深感历史赋予青春之使命、青年之责任,这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力量。研究生第二团支部林学院18级研究生冯瑞琦以青春之名义宣言。

图二 研究生第二团支部林学院研究生在观看直播


我们应该把青春奋斗汇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研究生第三团支部动科院18级研究生彭涛听完总书记讲话后热泪盈眶。

图三 研究生第三团支部动科院研究生在观看直播


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联,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齐奋斗,与时代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才智,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研究生第十团支部职师院18级研究生牛苗表达了自己的真挚感受

图四 研究生第七团支部计信院研究生在观看直播


五四运动始终都具有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这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民族解放与复兴。研究生第十四团支部政治学院18级研究生袁文莎如是评价。

图五 研究生第十三团支部外语院研究生在观看直播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研究生,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要以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投身社会建设发展,要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打造一流业绩成果,要以汹涌彭拜的青春风采共筑中国繁荣富强。



供稿:研究生团总支  郑刘振    编辑:席步鑫    审核:谭会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