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898

4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贺浩华出席会议。副校长曾志将主持会议。校纪委、各博士招生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博士一级学科点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通报我校2019年博士生入学考试情况,传达教育部有关切实保障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文件精神,对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博士研究生初试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分配方案。校纪委从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守工作纪律底线等方面对今年博士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提出了严格的工作纪律要求。

曾志将要求,各博士招生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做好今年博士招生工作;要规范工作程序,所有的工作过程要留痕迹,经得起检查;要严格按照文件的要求和时间完成招生任务。

赵小敏指出,今年我校博士招生情况良好,不论从报名人数、招生计划和上线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复试工作是博士招生最后一个环节,要从学科、学院到学校各层面高度重视。做好今年博士招生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博士生招生重要性。博士招生是为国家选拔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同时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水平科研产出具有重要的意义;二要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博士招生过程要严格规范、严守招生纪律,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招生政策、文件和招生计划执行;三要充分体现招生公平性。校纪委和研究生院要成立复试督查工作小组,对各博士招生单位在复试笔试和面试等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博士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供稿:吕述华    编辑:席步鑫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