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团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4
浏览次数:
1817

习近平同志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2019年是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值此雷锋月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学习雷锋精神与红色革命文化的二重奏,312日下午,研究生团总支带领各研究生团支部干部、团员代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在方志敏烈士墓前,首先由研究生团支部代表向团员青年们介绍了方志敏的英雄事迹;接着,研究生团总支代表朗诵方志敏代表作品《清贫》,带领大家感受方志敏俭约素朴、克己奉公的崇高品德;随后,在鲜红的团旗下,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全体团员在方志敏烈士墓前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限哀思。仪式结束后,全体团员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在解说员的协助下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了这位艰苦朴素、信念坚定、爱国奉献的榜样,再次经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团干部深刻感受到方志敏同志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他们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奉献与牺牲,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供稿:陈蕾、袁文莎    编辑:席步鑫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