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7级博士-熊强强
发布时间:
2019-01-31
浏览次数:
2235

熊强强

农学院2017 级博士

作物遗传育种专业

 

人物简介:

熊强强,2017级博士,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博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If=3.678)、《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Biology》(If=0.869)各1 篇,国内A 类期刊1 篇,中文核心期刊2 篇。参与发表论文4 篇,其中包括国内A 类期刊3 篇,中文核心期刊1 篇。主持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积极参加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和第一届全国杂交水稻科学研究生论坛等课外学术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此外,还在江西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团队二等奖。

人生格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于追寻那一粒种子中,筑就禾下乘凉梦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熊强强

 

熊强强,男,汉族,19932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他于2015 9 月被保送至江西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一直都在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硕士期间先后进行了双季水稻旱涝急转、氮素亏缺补偿效应的形成机理以及水稻杂交育种等工作。

2017 9 月,他成功地转为硕博连读的博士生,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双季水稻旱涝急转致灾性及恢复效应的调控机理的课题研究。一方面,从作物栽培、生理生化、形态学微观以及组学分析上揭示双季水稻旱涝急转条件下的减产机理。另一方面,对10 余组处理进行(外源调节剂、肥料配比)筛选,从而确定有效的旱涝急转恢复措施,通过多组学联合分析明确相关KEGG pathways 信息,在得到了相关KEGG pathways 信息,对通路上的相关基因和蛋白质进行遗传和生化实验的验证,构建详实的分子代谢调控网络。

硕博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If=3.678)、《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eandBiology》(If=0.869)和国内A类或核心期刊(3篇)发表论文5篇,以并列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身份在国内A类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主持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多次获得硕、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参加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和第一届全国杂交水稻科学研究生论坛等课外学术活动均获得优异成绩。

他注重各方面综合素质的学习,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充分认识到党政廉洁建设的重要性,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始终坚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的在理论方面充实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要求进步。时刻不忘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全心全意为其他人服务的宗旨,严格认真地完成了组织中的各项工作。他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学习并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自创先争优活动进入全面推进以来,作为共产党员,他坚持全面履行党员职责,做到创先争优他先行。他也积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外,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农村基层,身体力行,发挥专业特长,为基层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指导农民做好早稻后期水分管理尤其水稻淹后处理、病虫害防治和水稻品种选择;组织乡镇农技人员进行高产水稻实用技术培训(包括超级稻品种育种技术、栽培技术、真假种子识别等)。通过不懈努力,他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团队二等奖,并受到基层农民的一致好评。